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浙江:台州市查办一起违法使用中国国旗、军旗案件
2020-06-15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查办一起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军旗图案做广告宣传案件。

201912月,台州市椒江区市监局对辖区一家旅行社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该旅行社门市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行程广告中违法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军旗图案。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广告不得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的规定,已构成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军旗用于广告宣传的违法行为。

2020428日,台州市椒江区市监局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七条第(一)项、《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四)项的规定,责令违法单位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以罚款3万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