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浙江:台州市审结浙江首例贩卖盗版电子书侵犯著作权案件
2020-05-09   浏览次数: 次    [ ]


日,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法院对廖某等6人犯侵犯著作权罪案进行宣判,6名案犯均获主刑。被告人廖某等4人犯侵犯著作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至三年三个月不等;被告人高某、周某犯侵犯著作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一年五个月,缓刑两年。

经查,20175月,廖某在未取得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淘宝网购买、网络下载等方式取得电子书籍后,向微信公众号会员推送电子书籍。廖某的行为侵犯了浙江大学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等57家出版单位2896册图书的著作权,以收取会员费的形式非法牟利9.6万余元。201710月,杨某在微信上注册公众号,并将廖某提供及自行下载的未经授权许可的电子书,提供给1000多个注册会员下载阅读,非法牟利 6万余元。201811月,台州市黄岩区公安分局破获了该案件并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2020年,台州市将继续实施剑网行动,进一步巩固网络重点领域版权治理成果,加大对重复侵权、故意侵权的盗版者和以营利为目的集团性盗版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全力营造版权清朗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