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陕西:咸阳市判决一起全国“扫黄打非”办挂牌督办案件
2020-05-06   浏览次数: 次    [ ]


4月13日,陕西省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咸阳“6.11”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一审宣判,分别判处杜某、徐某、胡某等29名被告人有期徒刑2年至11年不等,并处罚金0.5万至100万不等。该案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督办的挂牌案件,也是近年来陕西省审结的“扫黄打非”案件中传播范围最广,涉案人数最大、涉案金额最多的“涉黄”案件。

审理查明,被告人无视国家法律,以牟利为目的,由杜某出资并组织徐某、胡某等人搭建淫秽网络直播平台“爱吧”“维密”和淫秽点播APP“papatv”,在泰国、柬埔寨等地调试、运行平台,并招募家族长、主播开展淫秽表演。平台利用微信、QQ等方式推广吸引网上观众,通过付费充值的方式购买“钻石”等虚拟礼物非法牟利。为逃避侦查打击,平台多次更换为“永远爱”“小美”“爱吧”“射手”“爱尚”等名称。直至案发时,2个平台共注册会员近100万人,招募家族长20余名、主播5000余人,涉案1000余万,杜某个人非法牟利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