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河北:联合省公安厅对13起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2020-05-0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做好“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出版物市场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根据今年以来各地的案件查办情况,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日前联合省公安厅下发通知,对13起“扫黄打非”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通知要求,案件所涉及的地区要成立由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组长的专案领导小组,加强对案件查办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协调解决案件查办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地“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安机关、检察院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办案指导和督办力度,保证案件在各阶段按时移交。同时,按照“追根溯源”的工作要求,深挖犯罪源头,彻查利益链条,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团伙,彻底摧毁上下游制售分销网络。

这次联合挂牌督办的13起“扫黄打非”案件包括:石家庄市“阿钉看书APP侵犯著作权案”“八八读书网侵犯著作权案”“河北策明教学设备销售有限公司涉嫌发行非法出版物案”,廊坊三河市“付辛庄丰裕装订厂涉嫌盗版案”,保定清范区“永泰印刷有限公司涉嫌侵犯著作权案”,沧州任丘市“马某某涉嫌销售侵权复制品案”“果子洼乡‘11.8’销售侵权复制品案”,邢台市南和县“求知书店涉嫌侵犯著作权案”“李某某侵犯著作权案”,邯郸市“‘5.21’冒用记者名义系列敲诈勒索企业钱财恶势力团伙案”“‘蝴蝶飞’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大名县“李某某等假借记者身份进行敲诈勒索案”,定州市“赵某某侵犯著作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