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上海:判决一起挂牌督办案件 主犯获刑十年六个月
2020-04-1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对邓某某等7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进行宣判,被告人邓某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七十万元,其余6名被告人分别判处刑罚。

经查,邓某某开发的名为“粉妹妹”的直播APP,通过吸收会员方式大肆进行淫秽表演并传播淫秽信息,该APP内有726个直播间从事淫秽表演,自2018年6月至2019年1月,赚取会费人民币140余万元。2018年底,邓某某又委托第三方开发了“纯爱”APP,通过在界面上放置带有裸露或性暗示的图像、动态等,吸引用户充值虚拟钻石购买礼物送给女主播以获取淫秽电子信息,盈利共计115万余元。2019年市公安局静安分局破获该案件,并将7名被告抓捕归案。

前期,静安区已对“纯爱”APP旗下的多名犯罪嫌疑人主播传播淫秽信息行为予以了判决,在行业内起到了较好的震慑打击效果。

2020年,上海“扫黄打非”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涉网刑事案件的查办,联合公安部门加大投入技侦手段和人力保障,严厉打击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行为,努力营造网络清朗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