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上海:联合四川、浙江对“心意书屋”网络销售非法出版物案实施收网
2020-04-15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四川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对被告人辛某等在电商平台注册心意书屋网店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同案其他人获得相应刑事处罚。至此,上海浦东、四川成都、浙江杭州三地公安、文化执法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耗时近一年时间调查办理,对心意书屋网络书店在网络平台违法经营非法出版物一案依照各自法定权限办结,合力收网、尘埃落地。

20195月开始,浦东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充分利用正在探索建立的长三角网络行政执法区域协作模式,联合杭州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对心意书屋网络销售出版物案件开展联合调查,同时,四川成都公安与上海浦东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对此案开展侦查。通过各方调查发现:注册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实体书店,依托实体书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在电商平台上经营网络书店心意书屋,用以销售非法出版物交易,交易时间长,涉及非法出版物种类多,交易数量大,经营额达180多万元。201910月,浦东新区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寻找案件线索突破和打造证据链,在案件经过两次依法延长办理之后,依法对心意书屋实体书店经营人经营非法出版物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对其网店依托的注册在浦东新区的实体书店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予以吊销,杭州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依法责令电商平台关停心意书屋网络书店,下架该网店网络销售非法出版物相关信息数万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