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上海:查处一起擅自从事出版物的出版业务案件
2020-03-24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与昆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查处一起擅自从事出版物的出版业务的案件,并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20195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与昆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检查昆山市淀山湖镇沈安路某公司,发现现场系当事人上海抱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昆山木有无木业有限公司租赁的仓库,并自20188月起在有赞微商城平台开设秦汉胡同专卖店(后改名为秦汉胡同官方旗舰店)对外公开发行其编印的《弟子规》等114种图书,同时在其股东开设的名为秦汉胡同的教育培训机构内部使用上述图书。经上海市新闻出版局鉴定,当事人编印的《弟子规》等114种图书均为非法出版物。

经核实,当事人未经出版行政部门批准擅自出版非法出版物共计61276册,其中对外已公开发行4899册,库存56377册,已查实的违法经营额共计人民币1951110元,违法所得无法认定。

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出版物《弟子规》等共计56370册、罚款150111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