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广东:湛江市查获一起利用疫情传播邪教案件
2020-03-24   浏览次数: 次    [ ]


202031日,湛江市公安局坡头分局、坡头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群众举报,迅速反应,依法查处一名借疫情宣传邪教的邪教人员,扣押印有邪教宣传书籍、印刷资料等物品。 311043分许,坡头分局官渡派出所接到湛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警情:报警人称官渡镇三角市场有人在散发邪教宣传单。值班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并经报警人指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当场将其抓获。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女)在官渡镇三角市场停车场附近卖蚝的地方向群众散发印有邪教内容的宣传册,内容宣称“某教能治愈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办案民警在其住址搜查缴获邪教宣传书籍、资料等宣传品一批。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