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广东:惠州市查处一起侵犯著作权案
2020-03-24   浏览次数: 次    [ ]


20191213日,在前期侦察的基础上,惠州市公安、技侦、网监等部门,指导惠阳公安分局经侦、网监和新圩派出所、土湖派出所、上塘派出所等成立了由50多人组成的行动组,对惠阳温某某等5人非法经营出版物案进行查处。行动组在惠阳区秋长街道秋宝饭店附近会和新圩镇长布村一无牌印刷厂等两处地方共抓获嫌疑人6人,缴获书籍473本、电脑4台,打印复印机8台,胶装机2台,切刀机2台,过膜机1台、过码机1台,手机6部、碳粉45条,封面纸24捆、白纸200捆。

经查,邹某某于20187月私自设立印刷厂并接单印制书籍至今,先后共印制各类书籍或书刊约十万本,其中绝大部分提供给温某某、叶某某及另外9名揭阳籍人员(待查)。邹某某接到温某某等人的订单后,通过搜索客户所需要的书籍或书刊电子版进行印制。如未搜索到相关书籍,则由客户提供正版的纸质版或电子版书籍(大部分书籍都是台湾地区出版单位出版),之后将书籍拆开进行扫描打印,最后完成装订并寄送给客户,印刷店基本不留存现货。叶某某通过台湾网站博客和淘宝购买正版书籍(样本)交给温某某,再由温某某将该书样本交给邹某某印刷生产。其中,温某某和叶某某的订货都是由邹振平亲自开车送,揭阳籍的客户一般通过滴答或哈罗顺风车寄送。此外,通过核查邹某某的两部电脑,内存有用于印刷的样板书籍约17424本,均为台湾地区出版单位出版。  

目前,惠阳区公安分局以侵犯著作权罪对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依法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