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浙江:嘉兴市宣判一起特大传播淫秽物品案
2020-03-24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宣判一起特大传播淫秽物品案,该案涉案资金高达2.5亿元,近200人获刑。犯罪嫌疑人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200万元,其他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十二年不等,并处罚金2万至160万元不等。该案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案件。

20183月,浙江省嘉兴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一款名为“Max”的手机APP软件,聚合110多个淫秽色情直播平台,存储数十万部淫秽色情视频,通过层层发展代理、招揽用户购买会员卡密方式非法牟利。会员在直播模块中可以观看上百个淫秽色情平台的直播表演,也可以点播淫秽色情视频,案件涉及人员众多,涉案金额巨大。

45日,嘉兴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市局领导任组长,治安支队、网警支队、南湖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组成的专案组,围绕“嫌疑人、资金、证据、虚拟身份”等四个关键环节进行全面侦查。由于该案件的运营团队一直盘踞在境外,中间代理商嫌疑人均使用虚拟身份交流、资金均通过非实名的支付宝或者微信转账,涉及省份多、人员广,给案件侦办带了巨大挑战,在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和阿里巴巴全力支持下,专案组克服重重困难,取得重大突破。

经查,自20178月,陈某伙同周某、郭某等人,在境外架设服务器,自行开发一款名为“Max”的手机APP软件,通过接入淫秽色情直播源等方式招揽会员,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等长期藏匿境外,通过操控境内总代理,无限发展“下级代理”,传播淫秽视频非法牟利。截至案发,该平台已发展代理1.6万余名,会员350余万,涉案资金2.5亿,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公安机关已破获的最大色情直播聚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