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广西:贵港市办结“6·21”传播淫秽物品案
2020-03-03   浏览次数: 次    [ ]


2019621日,贵港市公安局接到匿名群众举报称,有人利用QQ号码提供网络链接大量传播淫秽视频和图片,社会影响恶劣。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后,贵港市公安局立即对该线索进行立案侦查。经查实,20195月,梁某某在贵港市港北区大将国际学校利用手机向国外域名商的网站购买两个国外域名,并租用国外服务器,组建黄色视频网站。梁某某通过QQ将其网站发送给张某某、吴某某、施某等人,互相在各自搭建的网站上设置友链进行推广,利用网站的色情视频吸引大量的网民登录网站点击观看淫秽视频,达到双方网址流量、点击量、用户IP数上升目的,从而获得相关广告收益。经核查,该视频网站累计有8000多部淫秽视频,网站每天浏览次数达20000多次,浏览登录IP1000多个,人数1000多人。

201974日至820日期间,贵港市公安局专案组迅速展开侦办工作,分别在贵港、重庆、四川、江苏等地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张某某、吴某某、施某逮捕归案。

20191216日和26日,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审理,认定被告人梁某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二百元;被告人张某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二千元;被告人吴某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被告人施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