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广西:防城港东兴“5·15”跨国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判决
2020-03-03   浏览次数: 次    [ ]


2019515日上午,越南芒街市警方在芒街市朝阳路88号进达旅馆查获黄某某等8名中国籍人员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内存有大量淫秽视频,有违法犯罪的重大嫌疑。随后,越南芒街警方将此情况通报给中国东兴市公安局。201951518时许,越南芒街警方将已逮捕的8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移交东兴市公安局,由东兴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立案处理。

防城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主管领导汇报,迅速对接相关单位开展工作,并及时跟进案件进度,督促办案。经查,该团伙于20194月到达越南芒街市,以从外国色情网站下载储存的淫秽视频为素材,制作动态或者静态的封面图,将下载储存的淫秽视频上传到正在建设的色情网站企图牟利。经鉴定,8人处扣押的手提电脑7台及硬盘1个中提取到视频资料淫秽视频共704部,淫秽图片共1329张。  

20201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法院以制作、复制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决此案,被告人陈某某等9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到三年零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2万元到4万元不等。随案移送的笔记本电脑七台、黑色移动硬盘一个,予以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