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湖南:“湖南长沙‘11·21’假冒学术期刊案” 一审判决
2020-02-20   浏览次数: 次    [ ]


去年10月,长沙市“扫黄打非”部门进一步加快查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2019年联合挂牌督办的案件湖南长沙‘11·21’假冒学术期刊案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以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判处沈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伪造居民身份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追缴非法所得人民币17000元,上缴国库;没收已由公安机关扣押的伪造公章及非法出版物。

秋风2019专项行动中,长沙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举报线索,组织雨花区扫黄打非办公室、雨花区公安分局对沈锐冒用《中外医药研究》名义从事非法出版、有偿发表论文一案进行侦查。经查,20188月起,沈锐制作《中外医药研究》网站,冒称为该杂志官网,并通过伪造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复文件、《出版许可证》《中外医药研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中外医药研究》杂志社印章等形式,冒用《中外医药研究》杂志社的名义,与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外医药研究》数字化期刊入网协议。沈锐以该杂志社的名义收集作者来搞,并将稿件制作成《中外医药研究》数字期刊在万方数据信息平台出版发行,先后出版发行9期,非法获利人民币17000元。公安机关在沈锐办公处查获中外医药杂志社”“中国期刊研究中心”“教育文摘杂志社等公章9枚;非法出版物《中外医药研究》期刊204本、《教育学文摘》21本、《医药界》9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