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河北:警方破获一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2020-01-20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辗转全国814市,打掉一个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打掉淫秽网站30余个,收缴违法所得60余万元。

经查,20189月,罗某组织创建了淫秽网站“秀女阁”,20193月创建了手机淫秽APP“秀吧”,并从20193月开始雇佣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老板周某、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史某为APP“秀吧”提供技术支持。初步统计,该网站内共有淫秽视频3000余部,该APP内存有600余部淫秽视频,网民需通过缴纳会费观看,罗某通过收取会费牟利。罗某为加大淫秽网站的推广力度,雇佣了刘某、游某、许某等5人为其提供网站的广告推广服务。该团伙成员为逃避打击,采用隐蔽手段使用其他支付平台秘密结算。经审理查明,犯罪团伙中做广告推广的游某、刘某、许某等5人不仅为罗某提供淫秽网站的广告推广服务,还创建经营自己的淫秽网站。据统计,5名犯罪嫌疑人自20177月至今,共搭建10余个淫秽网站,为1800余个淫秽、赌博网站做广告推广,从中收取广告费,非法获利3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