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辽宁:沈阳市成功判决两起全国挂牌督办案件
2020-01-13   浏览次数: 次    [ ]


2019,沈阳市依法审结两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的沈阳4·05何某等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和7·29鲁某某批销非法报刊案。

20184月,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线索,一款名为珈蓝直播的手机APP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在省市扫黄打非部门在有力协调下,沈阳警方迅速展开侦办工作,掌握了一个以何某等人为首的利用手机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视频的犯罪团伙。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警方于2018622日实施统一抓捕行动,分别从沈阳、江苏宿迁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李某某、杨某等3人犯罪团伙成员。20181227日和2019416日,经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和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终审,最终认定被告人何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被告人杨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李某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没收非法所得人民币七万三千七百元。

2018729日,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线索,沈阳警方一举破获了鲁某某批销各类非法报刊案件。2018729日,沈阳警方在鲁某某租用的仓库内,查获各类非法报刊3913580份。经审理查明,自20175月以起,鲁某某从河南郑州等地以物流发货、货到付款的方式,非法购进各类非法报刊,在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邮局向沈阳市内各报刊零售点进行批销,至案发止共计销售各类非法报刊11100份,销售金额15330元。经沈阳市于洪区人民法院审理,认定鲁某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