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陕西:宝鸡市宣判一起假记者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2019-11-29   浏览次数: 次    [ ]


2019117日上午,宝鸡市凤翔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假记者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康某某等7名被告因犯敲诈勒索、诈骗罪,被判处3年至6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经查20178月,被告人康某某、姬某某投资加盟中国环保网络电视(系虚假新闻媒体),并在西安租赁办公室办公,先后招聘了被告王某某、李某、樊某某、赵某、杨某某等工作人员。后在得知中国环保网络电视为虚假媒体后,为了继续牟利,由姬某某出资成立了中国基层网法治(制)栏目,并由康某某、姬某某分别担任主任、副主任。

201710月起,逐渐形成了以康某某、姬某某为组织者,其他被告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利用中国环保网络电视西北节目中心、中国基层法治(制)栏目组工作人员等身份对陕西省各市县涉污企业实施敲诈勒索犯罪15余次。

凤翔县人民法院依法对首要分子康某某、姬某某判处有期徒刑66个月,对其他参与人员判处3年至39个月不等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