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河北:邯郸市查获一起假冒记者名义敲诈勒索案
2019-11-29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河北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安排部署,邯郸市深入开展秋风2019等五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近日,邯郸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打掉了一个以张某某、杨某某等人假冒记者敲诈勒索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9521日,邯郸峰峰矿区华明焦化有限公司向矿区公安分局报警:有两人自称是记者,到其公司拍摄视频后,以环保不合格为由扬言网络曝光,敲诈该公司8000元现金。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杨某某抓获,当场查获假新闻工作证、银行卡、手机等作案工具。邯郸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网安、技侦、峰峰矿区分局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扩线深挖、侦查打击工作。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人自2018年底至20195月份,多次流窜至邯郸、邢台、安徽等地,拍摄当地的工厂、医院、幼儿园、驾校、房地产等各类企业、单位视频和照片,假冒记者之名联系该企业或政府主管部门,以在华夏头条网、法治在线等网络平台进行公开曝光为要挟,敲诈钱财非法牟利。目前该已抓获9名涉案嫌疑人,上网追逃1人,待破系列案件27起,扣押涉案车辆5辆,涉案手机16部,冻结涉案资金74.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