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四川:查办多起“护苗”专项行动典型案件
2019-11-29   浏览次数: 次    [ ]


2019年以来,四川以案件查办为抓手深入推进护苗2019专项行动,查办多起护苗专项行动案件,持续净化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环境。

一是宜宾1.11猥亵儿童案。经查,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黎某某以招募童星为幌子,以童星面试检查为借口,诱骗女童拍摄裸照,进行裸聊,对不愿配合的女童进行言语威胁并通过网络传播其裸露照片,被害人达545人。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宜宾市高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该案已被列入全国挂牌督办案件。

二是遂宁曾某涉嫌猥亵儿童案。经查,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曾某康利用QQ群组建圈子,对进入圈子幼女以金钱引诱、威胁等方式多次猥亵,并奸淫不满14周岁幼女,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该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三是南充3.15传播淫秽信息及强奸案。经查,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蒲通过QQ以帮未成年受害人邱、侯某某、唐某某、罗某找工作为名,在阆中市敦煌宾馆内面试,实与受害人发生性关系并拍摄裸照。事后犯罪嫌疑人蒲以要传播裸照、不让其毕业为由多次威胁受害人从事陪侍或陪朋友发生性关系。目前,犯罪嫌疑人蒲涉嫌强奸罪被阆中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该案已被列入全省挂牌督办案件。

四是达州胡某某被网络猥亵案。经查,2018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温某某利用QQ账号冒充未成年少女,主动添加查找全国各地40余名1012岁女童,在骗取对方信任获取对方裸照、全裸视频后,再以公布裸照、视频要挟、胁迫受害者满足自己变态性需求。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温某某,该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