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黑龙江:双鸭山市打掉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团伙
2019-11-18   浏览次数: 次    [ ]


2019613日,双鸭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侦查员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一款名为GboyAPP平台利用网络进行直播淫秽表演,每天多时段的进行直播,并以男童淫秽表演为噱头,引诱网民注册注册充值,达到非法牟利目的。

该案涉及的直播平台主播和观众数量众多,涉案金额较大,社会影响恶劣,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平台开展侦查。

专案组经过2个多月的调查取证,辗转6个省市,将Gboy手机直播平台的涉案人员、资金链、技术链全部查清。

为彻底铲除该平台,专案组民警日以继夜,通过信息流和资金流并肩侦查,剥茧抽丝,成功锁定该直播平台的幕后老板谢某勇、彭某、组织者王某军、平台开发人员徐某宁、境内取款人廖某伟、客服彭某、曾某。

由于案件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分散在黑龙江、重庆、四川成都、广东东莞、安徽芜湖、湖北省恩施等全国六省,给抓捕工作带来难度。82日,双鸭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出动警力20余人,兵分六组统一对该犯罪团伙进行了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解救儿童15人、教育儿童7人,扣押作案手机23部,作案电脑4台,冻结非法资金20余万元,扣押车辆1台,收缴淫秽光碟12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