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广东:佛山市连续查处三起网络传播淫秽视频案
2019-11-1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广东省佛山市扫黄打非部门以落实护苗2019专项行动为抓手,重点打击网络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传播等活动,通过对社交、销售类网络平台进行重点监测,深入挖掘查处涉未成年人网络”“活动线索,在暑假期间及9月开学前后,集中查处了三起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制售、传播淫秽色情视频案件,有效震慑了网络有害信息制售传播违法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干净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

20197月,根据群众举报,佛山市公安机关在三水区对涉嫌利用微信传播淫秽色情视频的李某实施抓捕,现场缴获用于传播和贩卖淫秽视频的手机、电脑、移动硬盘等电子设备一批,淫秽视频约5000部。经查,李某自201712月起利用百度网盘存储淫秽视频,通过QQ、微信、百度云分享等方式传播,至案发时已非法获利约3万元。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98月,佛山市“扫黄打非”办接群众举报线索,迅速联合公安机关对某淫秽色情视频网站负责人徐某某开展调查,发现其已流窜到肇庆市德庆县一带活动。经过2个月的侦查,109日晚,公安机关在肇庆市德庆县将其抓获。经查,徐某某于20198月开始搭建涉黄网站10个供他人上传、存储、传播淫秽图片和视频并从中牟利。目前,徐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910月,接群众举报线索,佛山市公安机关对涉嫌在淘宝平台销售淫秽色情视频的陈某进行侦查,发现陈某活动行踪不定,利用移动、公用WiFi进行网络活动以逃避追查。1030日,公安部门利用摸查、定位等技术手段将陈某锁定并在南海区将其抓获。经查,陈某从20195月起在淘宝贩卖淫秽色情视频,并利用虚假标注信息的方法伪装成其他商品躲避监管。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查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