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广东:广州市判结小狐TV侵犯著作权案
2019-10-2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广州市扫黄打非部门成功办结一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门联合挂牌督办的小狐TV侵犯著作权案。20189月,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上级转办线索,发现小狐TV”网站可以观看大量境内境外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广州市扫黄打非办协调文化执法、公安等部门展开技术侦查,锁定证据。

经查,20181月开始,阳某使用在广州市南沙区设立的广州韦某公司作为ICP备案登记人,创建并经营小狐TV”网站,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通过链接其他网站播放源的方式传播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及其他公司的电影、电视、动漫、综艺作品8377部。办案部门对上传影视作品按照司法取证要求固定证据,锁定了小狐TV”违法证据,并抓获犯罪嫌疑人阳某。

201985日,阳某被南沙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一万元,并被没收违法所得134102.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