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集中销毁

集中销毁
 江西:各地多载体、多形式开展集中销毁活动
2019-05-30   浏览次数: 次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推动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活动深入开展,江西多地借平台、用平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销毁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南昌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各县(区)、开发区(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分管领导、执法大队大队长、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同志在南昌市核工业印刷厂举办了2019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现场销毁侵权盗版音像制品、淫秽色情光盘以及其他盗版及非法书报刊1.4万件,充分展现省会城市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

九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德安县义峰山公园举行2019年九江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邀请了永修、共青城、庐山、德安相关部门同志以及学生、经营业主、社会群众等参加活动。活动中,出版物经营业主代表做了经营承诺发言,学生代表宣读了保护知识产权、从我做起的倡议书。现场设立扫黄打非工作展板,开展维护正版、从我做起签名,向民众散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公开销毁各类盗版音像制品、盗版软件,以及非法书报刊、电子出版物等6000余件。

抚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多读书、读好书远离淫秽暴力有害不良信息为主题,在市名人雕塑园举办2019年度“4.26知识产权日护苗·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旅局、市政协、市关工委、市教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实验小学、抚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向公众发布开年来市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在现场开展百余种优秀少儿读物推荐;向市民发放绿书签”2000余张;采取切割、粉碎等环保可回收方式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6000余册等,营造了全民抵制非法出版物良好氛围。

吉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宣传口号,在青原区文陂镇曾山小学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向在校30名贫困生、留守儿童捐赠150本优秀图书,向全校学生发放绿书签,营造抵制盗版、绿色阅读理念。同时,将环保理念融入活动中,在吉水县工业园区,通过锅炉焚烧方式,销毁全年查处的盗版及非法书报刊、音像制品、软件等共计5万余册,有效解决了销毁过程中的浓烟和灰尘问题。

赣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以加强扫黄打非监管力度, 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为主题,在赣州中心城区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同步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行动。全市共集中销毁销毁盗版音像制品、盗版图书、盗版电子出版物及非法报刊1.2万余件。

鹰潭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亿资联广场举行严格版权保护,推进创新发展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扫黄打非要坚持打防并举,精确打击,坚决扫除淫秽色情文化垃圾及网络有害信息。教育、公安、邮政管理等部门在仪式上做表态发言。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当场掩埋盗版非法音像制品、盗版软件及非法电子出版物、盗版及非法书报刊1.1万件。

上饶、宜春、萍乡、景德镇、新余、共青城、鄱阳、安福等地也同步开展了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