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集中销毁

集中销毁
广东:河源市举行2019年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19-05-21   浏览次数: 次   


428日,河源市举行2019年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展示扫黄打非成果,打击、警示和震慑非法出版物违法经营等犯罪行为,引导全民自觉行动,培育使用正版的良好意识,促进河源市出版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庞启彪及市、区两级扫黄打非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玲在讲话中指出,扫黄打非是一项严肃而又重大的政治任务,事关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事关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事关我国自主创新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的实施。全市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密切配合、敢于亮剑,从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高度,把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放在推进河源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中去谋划。要围绕主线、突出重点,不断加大整治力度,统筹网上网下,不断规范新闻出版秩序,坚决维护好我市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集中销毁了一批2018以来收缴的各类盗版音像制品、盗版软件、电子出版物、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及非法书报刊等。据统计,2018年,全市各级扫黄打非执法部门共收缴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1.3万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