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进校园

进校园
云南:玉溪市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 引导学生警惕网络陷阱
2019-07-08   浏览次数: 次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网络违法犯罪,规范上网行为。近日,云南玉溪华宁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组织民警先后走进华宁县职业中学和华宁县第一中学,开展了绿色文明上网,维护网络净土的网络安全专题教育讲座,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场网络安全教育大餐,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网络安全教育讲座上,民警首先从互联网的那些事儿谈起,讲述了目前互联网的发展状况,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安全的关系以及重要性,公安机关维护网络秩序、打击网络犯罪工作情况,全面展现了网安民警风貌。

民警结合现在青少年使用网络情况,各种常见网络陷阱,介绍了网络犯罪形势及防范措施,用典型的网络安全案()件以案说法,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常见的校园网贷套路,网络谣言的危害、网络交友应注意事项,切实提升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提醒同学们,坚决抵制校园网贷,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交友需谨慎,不透漏真实信息,不随意约见网友,并呼吁师生共同遵守网络文明公约。

此次活动,受教育的师生达3000人,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