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网络安全课

网络安全课
云南:启动“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
2019-12-17   浏览次数: 次   


20191129日,云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之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在曲靖市会泽县金钟街道以则村钻洞小学正式启动。腾讯公司网络安全课讲师团队、省市县三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和会泽县教育体育局相关人员,以及钻洞小学全体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腾讯公司和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分别为钻洞小学捐赠了1000册图书和1万元文教用品,授予了护苗阅览室标牌;曲靖市委宣传部、会泽县东风小学、会泽县工农小学分别选送的快板《护苗行动暖万家》、诗歌朗诵《回家》、音乐剧《网络世界》,用寓教于乐的节目,让同学们充分认清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抵制诱惑、科学合理用网,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腾讯公司网络安全示范课舒梦莹讲师结合丰富的网络案例和热点事件,给同学们分享了数字时代网络运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长期沉迷网络虚拟世界的种种危害,传授了应对网络欺诈欺凌的方法手段,引导同学们正面了解互联网、健康使用互联网。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有用的上网知识,知道了正确的上网习惯,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用网能力。

开展全省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是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针对乡村地区学校网络安全教育薄弱、乡村孩子网络安全知识相对缺乏的现状,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下,联合腾讯公司开展的一次有益活动;是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基层延伸、推进扫黄打非真正走进基层的创新举措;是帮助青少年强化网络安全理念、培养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习惯、提高科学用网技能水平的有效途径。对于保护青少年免受网络风险侵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16个州市将结合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筑牢青少年网络安全防火墙,不断夯实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基础,持续助力青少年特别是农村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