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网络安全课

网络安全课
甘肃:各地常年组织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活动
2019-12-12   浏览次数: 次   


2019年来,全省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教育、文化旅游等部门持续组织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活动,受益师生广、宣传效果好,网络安全进校园已经成为各级各学校喜闻乐见的社会活动。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主题,通过宣讲网络安全课,提高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网络信息的能力。

2019年来兰州市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课”31场次,受众师生约10000余人;定西市组织开展28场次,受众师生约9600余人;临夏州组织开展12场次,受众师生约3000余人;张掖市组织开展97场次,受众师生约13700余人;庆阳市组织开展14场人,受众师生约5200 余人;白银市组织开展16场次,受众人数约6500余人;陇南组织开展131场次,受众人数约20000 ,武威组织开展27场次,受众人数约10000余人。其他市州也围绕“绿书签进校园”活动、观看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制作的网络动画视频组片《护苗·网络安全课》、“致家长的一封信”、如何识别盗版书等宣传材料,帮助师生了解“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环境和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