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网络安全课

网络安全课
福建:“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乡村行泉州站活动顺利举办
2019-11-18   浏览次数: 次   


1023日,全国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福建泉州站活动在泉州市洛江区奕聪中学举行。省、泉州市、泉州市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泉州市奕聪中学师生,近400人参加。该活动是全国扫黄打非办统一部署,由福建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腾讯公司主办,泉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泉州市洛江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泉州市奕聪中学承办。

福建扫黄打非办公室、泉州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洛江区委宣传部及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该活动。腾讯公司和奕聪中学校长为护苗阅览室揭牌。腾讯公司专家和高级讲师分别为师生们带来了网络安全示范课和讲座,普及网络欺诈”“网络欺凌”“网络沉迷”“信息安全风险等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有效防范网络有害信息,健康文明上网。听完示范课和讲座,学生代表还宣读了倡议书,表达了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严于律己、互相监督、健康上网的心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把参加活动感想写在纸上并贴在心愿墙上。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福建省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着眼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持续开展护苗”“净网等系列专项行动,取得到明显成效,2019以来全省删除网络有害信息34万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