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网络安全课

网络安全课
重庆:“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重庆站活动正式启动
2019-11-14   浏览次数: 次   


20191029日,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重庆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腾讯公司开展的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重庆站活动启动仪式在九龙坡区驿都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吴玉荣,九龙坡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同志,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文化执法总队、主城各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驿都实验学校作为全国12个举办网络安全示范课的学校之一,被授予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重庆示范学校称号。现场领导嘉宾为12名重庆网络安全课讲师授予聘书,驿都实验学校学生代表宣读《绿色安全上网倡议书》。随后,腾讯公司尹淑冰讲师为现场1000余名师生上了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示范课,结合网络安全新形势和乡村儿童教育特点,围绕生命安全教育”“正向价值观传播”“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合理用网等内容展开教育,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示范课也同期培训了主城各区网络安全课讲师,提供了一堂现场教学的生动案例,为后期全市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