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网络安全课

网络安全课
广东:2019年“网络安全基层行”在清远市举行
2019-11-01   浏览次数: 次   


20191024日,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校园文化环境和清朗网络空间,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妇女联合会、腾讯公司联合主办,清远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连南瑶族自治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承办的“网络安全基层行”清远连南站启动仪式暨“护苗阅览室”揭幕仪式在连南县民族小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处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张燕卿、连南瑶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桂棠、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处长肖林参加活动。

张燕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振兴乡村教育,确保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个课题。目前,全省91%的自然村覆盖了4G网络。由于特殊的生活环境,乡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在网络生活中缺乏必要的陪伴和引导,加之乡村地区学校网络安全教育薄弱,网络安全教育问题较为突出。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课教育任重道远,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

活动现场,民族小学学生带来了别具特色的暖场文艺表演,民族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各位莅临现场的领导佩戴红领巾。

随后,张燕卿,黄桂棠,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高级经理施秀云,县民族小学唐志军一同为“护苗阅览室”揭牌。并参观“护苗阅览室”和学校“扫黄打非”主题园地。

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和腾讯公司,清远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相关负责人和1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张燕卿一行还深入到连南县三江镇华景小区、文化广场、三排镇福彩新村等“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进行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