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网络安全课

网络安全课
宁夏:各地举办“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乡村行活动
2019-10-11   浏览次数: 次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宁夏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全区各地举办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乡村行活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不良网络安全信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916日下午,由银川市承办的全国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宁夏站主会场授课活动在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中学举行。会上,护苗讲师带领现场400余名师生一起学习了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示范课,师生们热情高涨地分享交流自己的上网经历和感想。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和与会人员进行签名,表明要坚决抵制网络有害信息的决心。927日,石嘴山市分会场活动在隆湖四站小学举行。活动现场,讲师通过案例分析、视频讲解、参观展板、文艺演出等形式向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920日,吴忠市分会场在利通区第十一小学召开,教师和学生共210人参与活动。现场讲师以《校园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文明上网》为主题,以科学合理上网、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珍爱生命、拒绝网络欺凌、防止网络诈骗、不造谣不生事等视频分享互动,让网络安全入脑入心、浸润心灵。918日,固原市分会场活动在原州区开城镇小马庄小学举行,护苗网络安全课讲师就健康科学使用网络、上网查阅信息注意事项、网络安全课内容设计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929日,中卫市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在沙坡头区第十小学举办。学生代表宣读了绿色上网倡议书,网络安全讲师与广大师生就网络安全知识进行互动交流,会后,与会领导及广大师生有序在健康绿色上网 共建和谐网络条幅上签名,表达了参与共建绿色网络,文明健康上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