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集中宣传周

集中宣传周
吉林:延边州开展“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
2019-05-15   浏览次数: 次   


根据吉林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423日至29日,延边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绿书签”行动标识推广。结合“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宣传活动,各县市选择在中小学校、街道社区、出版物经营场所等地方,发放张贴“绿发放绿书签宣传海报1000张、打击侵权盗版海报800张、绿书签5000个。

二是启动“绿书签”集中宣传周活动。各地采取主题论坛、组织签名活动、设立宣传点、推荐优秀读物、组织名家讲座、开展主题征文或漫画比赛、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播放“扫黄打非”公益视频、播放网络安全课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护苗”、保护知识产权等相关常识,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

三是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课进校园。州“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州教育局邀请教师进学校讲授网络安全课,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文明上网的理念。

四是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各县市将组织协调报刊、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介平台,深入宣传报道“护苗”专项行动进展、措施、成效及典型案件,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