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集中宣传周

集中宣传周
安徽:合肥市扎实深入开展2019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2019-05-15   浏览次数: 次   


2019420日至26日,安徽省合肥市扎实深入开展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绿书签行动宣传推广。在全市广场、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区域设置了宣传点、摆放知识展板、张贴绿书签海报、派发绿书签、邀请群众关注绿书签公众号,宣传推广绿书签行动的内涵和意义;在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文化站、农民文化乐园、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和书店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

二是绿书签进阅读空间活动。在合肥市桃花书舍、抱书桥、丽水湾等城市阅读空间开展了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组织小读者观看护苗公益宣传片,现场与小朋友展开互动并由工作人员讲解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等,吸引了众多小读者和家长们踊跃参与。

三是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出一期宣传橱窗,举行一次国旗下讲话,开展一次签名倡议活动,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一次手抄报或漫画比赛,广泛宣传绿书签行动内涵和意义,引导青少年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组织专家和执法人员在校园开展讲座,增强青少年分辨有害的出版物及信息的能力,防止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在校园内传播蔓延。

四是推进绿书签惠民行动。活动周期间,持“2019绿书签的群众在全市育才书店、新华书店各门店和皖新传媒运营的城市阅读空间可享受购书优惠,各县(市)区还联合了辖区内的出版物经营单位开展优惠购书活动。

五是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组织执法部门对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一次集中清查,重点清查书店、报刊摊点及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电子产品维修点等场所,大力查缴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书、卡通漫画等有害出版物及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游戏卡片、各类储存卡、移动储存设备等其他信息载体,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的商户和游商,营造安全健康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