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集中宣传周

集中宣传周
安徽:黄山市“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全面展开
2019-05-15   浏览次数: 次   


418日,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在甘棠中心学校举办2019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2000余名学生集体宣誓加入绿书签行动,并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加入绿书签行动条幅上郑重签名承诺。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学生派发了绿书签,区文联、区新华书店为学生送来了健康有益的儿童读物200余册,并邀请本地作家项丽敏到场为大家签名赠书。

421日,黄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与市妇联联合举办梦幻黄山、阅读徽州活动,来自三区四县的20户市书香家庭及经典诵读家庭约100人参加,现场开展阅读体会、派发绿书签活动,邀请了省妇联兼职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开展阅读讲座、签名售书。联合团市委和市青联举办新时代新悦读——致敬五四100读书分享会,现场开展绿书签宣传活动,向全市广大青少年推荐了红色经典、名家经典、典型模范人物和青少年科普等优秀读物。423日,黄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黄山市田家炳中学开展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徐德书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高峰主持,30个成员单位、风景区、经开区扫黄打非负责人,市直各中小学校负责人、执法队伍代表、社区代表以及田家炳中学、东城实验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活动。

同时,各县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黄山区区公安局、区司法局联合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以专业的角度、生动的授课方式为学生们普及法制知识,倡导文明上网,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宣传周期间各乡镇中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计10余场次;区文联、区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读书节——童心与自然之美专题讲座,让孩子们爱上读书、享受读书,陶冶性情,增长才干,感悟人生真谛;区扫黄打非办联合相关部门,依托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在学校、宾馆、文化经营场所及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40余份。黟县图书馆、少儿馆与黟县初级中学等单位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进行了经典诵读、优秀读者赠书和中外精品文学推荐活动,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非法出版物的辩别方法并向同学们派发了绿书签和知识宣传册,鼓励同学们对盗版图书进行举报。屯溪区在龙山实验小学举办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1000多学生集体宣誓加入绿书签行动,并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宣传横幅上集体签名承诺。还开展以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在全校师生面前进行展示,一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局副局长分别给各班代表派发绿书签,随后,各班开展了以此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主题班会,并结合屯溪区首个安全教育基地集中进行参观。奕棋镇中心小学还邀请了中国好人禁毒传承者孙承佑走进校园进行扫黄打非主题宣讲,同时邀请奕棋镇派出所潘所长进行网络安全授课活动中,分别在荷花池小学和大位小学开展一次法律主题宣讲和主题宣传活动。徽州区富溪乡中心学校通过现场授课、播放宣传片和举行宣誓等活动,倡导学生自觉做到拒绝盗版书籍、阅读正版图书,并联合新华书店和佳佳书屋等大型书店开展优惠购书活动。歙县在新安小学开展了2019世界知识产权日暨绿书签行动宣传周活动,现场播放网络安全知识公益视频、派发书签,鼓励学生们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做阳光少年,成国家栋梁。开展书香安徽 全民阅读——我是阅读推广人走进我是阅读推广人——走进革命老区许村图书捐赠暨分享会系列活动,邀请了省妇联兼职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邀请安徽省少儿出版社儿童文学编辑室主任阮征,少儿动漫编辑张万通等名家,开展阅读讲座、签名售书并向其学校捐赠465册优秀少儿读物;歙县新安社区居举办社区同城攻读活动暨书香社区评选启动仪式;歙县图书馆携手歙县新华书店邀请到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之王沈石溪莅临行知小学举行小读者见面会。休宁县邀请新生代儿童文学作家许诺晨走进海阳一小、二小,举办一场与小读者面对面的读书点亮人生,书香温暖童年阅读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