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集中宣传周

集中宣传周
安徽:铜陵市深入开展2019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
2019-05-15   浏览次数: 次   


419日,安徽省铜陵市在市第十中学西湖校区启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2019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市建设学习型城市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学生赠送了《唐诗三百首》等初中生基础阅读文学书目,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现场派发了绿书签,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在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横幅上郑重签名。部分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学生们一起讨论网络安全、盗版书籍危害等话题。

集中宣传周期间,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市文化旅游局组织文化执法队员在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检查的同时, 向各个书店分发护苗行动2019”宣传海报,张贴在店面醒目位置,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团市委精心制作《一封给铜陵青少年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倡议书》,以H5的形式迅速在青少年中传看,同时,在青少年宫等青少年出入较多的场所,广泛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市教体局在各学校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并派发绿书签,安排网络安全课讲师团成员张文老师为学生讲述了如何保护公民个人信息、防范木马病毒和钓鱼网站、网上交友、网络防沉迷、防范网上消费陷阱等网上安全常识和网络防骗技巧,在学生中大力倡导文明上网理念。市文明办组织铜陵好人汪荣振在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与儿童共同感受阅读的魅力,并联合市教体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引导青少年向上向善,增强文化和道德修养。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市教体局、市妇联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铜陵分公司开展书香阅读行活动,向社区、乡村学校和756名留守儿童捐赠图书16.5万元,旨在让孩子们爱读书、多读书、会读书 努力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

各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和电子大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绿书签行动扫黄打非工作宣传教育,部分镇办社区组织青少年观看网络动画视频短片《护苗网络安全课》。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同五老监督员积极到各个网吧开展巡查,加强对辖区网吧监督管理,努力做好严禁未成年人上网,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市新华书店从启动仪式开始至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展绿书签·优秀少儿读物推介及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学生凭绿书签享受购书优惠。

市新闻媒体在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期间,积极配合,铜陵网络台现场直播启动仪式外,还在门户网站上,展示绿书签行动标识;铜陵电视台对整个宣传周活动都予以报道,并积极向省电视台推送稿件宣传铜陵市活动;铜陵日报19日配合我市启动仪式,在《铜都晨刊》16版整版刊发绿书签行动标识,记者还深入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采访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反映县、区及各部门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动态和特色做法;各成员单位还利用微博、微信等进行宣传。

活动周期间,铜陵市还开展了2019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共集中销毁盗版和非法音像制品1305盘,盗版和非法书报刊1250,非法宣传单页2849,非法计算机软件11,播发器7,赌博游戏机4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