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集中宣传周

集中宣传周
安徽:阜阳市开展丰富多彩的“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
2019-05-15   浏览次数: 次   


根据全国、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部署,420日至26日,安徽省阜阳市广泛开展2019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阜南县组织学生参观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基地,使同学们对扫黄打非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通过开展黑板报、手抄报、主题班会、网络安全进课堂等活动,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抵制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制品的意识,形成尊重知识、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的良好风尚,学生们还表演了舞蹈《小红军》、大合唱《中国字、中国人》。

颍上县组织人员深入学校、社区、长途汽车站、书店、超市、网吧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在五中、四小、夏桥镇中心校、江店孜镇中心校等学校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通过现场派发绿书签、进课堂讲授绿书签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引导中小学生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太和县结合扫黄打非进基层建设,在中小学校、街道社区、出版物经营场所等地方,广泛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向群众、中小学生派发绿书签。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读者凭绿书签到县新华书店购书享受八折优惠。通过播放扫黄打非公益视频、播放网络安全课视频等多种方式,在学生中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

阜阳市绿书签行动共发放书签30000余份,张贴海报2000多张,在全市营造了支持正版、绿色阅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