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集中宣传周

集中宣传周
安徽:亳州市积极开展“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
2019-05-15   浏览次数: 次   


423日,安徽省亳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市第八中学,启动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现场捐赠正版图书2600余册、派发绿书签2700余个,10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了集体宣誓和签名。

一是积极推广绿书签行动标识。亳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增加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电话等元素的绿书签,发放至主城区各中小学校。市广播电视台联合谯城区风华桐乡路学校开展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绿书签主题队会活动,活动中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和出版物管理法律法规常识,引导同学们阅读正版优秀图书。团市委、市青联、亳州新华书店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新阅读”2019世界读书日筑梦学堂分享会,邀请了中国非遗形象大使、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研究院华一等嘉宾,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分享读书体会。利辛县委宣传部联合利辛新华书店举办了阅读分享会,来自不同岗位的20余名选手参与朗诵,利辛新华书店向参加朗诵的选手赠送了价值1500元的优秀图书。蒙城县举办了读善其身,智慧阅读全民读书月活动,现场发放绿书签。

二是大力推进绿书签行动惠民工程。亳州市新华书店开展了绿书签·优秀图书推介及优惠购书活动,读者凭绿书签可享受八五折优惠。活动期间,市新华书店向亳州市第八中学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正版优秀图书,利辛县新华书店向亳州新能源学校捐赠了价值5300元的图书。

三是深化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进课堂,帮助学生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在南半球广场、魏武广场、建安文化广场、客运南站等场所户外大屏播放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在市广播电视台插播扫黄打非公益广告,播放时间长达1200余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