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集中宣传周

集中宣传周
广东:珠海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2019-05-14   浏览次数: 次   


426日,珠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香洲区扫黄打非办公室、香洲区版权局、市印刷协会等单位,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活动主题,在日常客流量达45万人的珠海轻轨站广场举办珠海市2019年度“4·26”知识产权日暨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扫黄打非办公室制作一套10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的宣传展板在活动现场展示,并充分利用站外的8块大型LED显示屏播放2019绿书签海报和版权保护宣传图片,活动现场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前来咨询,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派发版权常识笔记本、版权宣传手册、著作权登记办理流程、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宣传折页1300余份,以及以扫黄打非为主题制作的圆珠笔、鼠标垫、饮水杯等宣传品600余件。工作人员还现场向群众普及扫黄打非和著作权相关知识、讲解正版与盗版的分辨方式、演示非法出版物的鉴别方法,并现场受理群众对侵权盗版行为的举报。

珠海市各区也积极开展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金湾区组织中小学校开展了亲子阅读”“绿色图书跳蚤市场”“绿书签签名仪式、绿书签创意杂志展等一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绿色阅读的观念,用实际行动表达坚决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决心。高新区以“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组织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开展了护苗2019·绿书签行动集中签名活动,号召广大群众拒绝侵权盗版出版物,自觉远离各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横琴新区在区属各中小学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海报征集、主题班会、播放网络安全课视频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调动青少年学生参与扫黄打非的积极性,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工作目标。万山区结合2019年护苗行动,开展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们宣讲护苗2019·绿书签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发放绿书签”100余份,并现场指导师生鉴别非法出版物的知识和方法,号召学生们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拒绝盗版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