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集中宣传周

集中宣传周
湖南:隆回依托“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全面开展“绿书签”集中宣传周活动
2019-05-07   浏览次数: 次   


2019420日至426日,在全省统一部署下,隆回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扫黄打非志愿者队伍的积极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组织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集中宣传周活动,活动覆盖每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学校。

一是开展绿书签推广活动,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出版物经营场所张贴绿书签活动海报,向学生和群众发放绿书签,推广绿书签微信公众号和绿书签行动标识。

二是开展扫黄打非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进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学校进行扫黄打非知识和绿书签活动宣传。

三是开展绿书签进校园主题活动,各学校积极组织观看学习青少年网络素养课系列短视频;开展以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绿色上网、文明阅读等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教师授课、演讲及征文等活动;利用校园周边农家书屋开展多读书、读好书阅读活动。

四是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日活动,在新华书店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和绿书签购书优惠卡,现场进行绿书签签名活动;当天还进行了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行动,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2184,盗版光盘562张。

据统计,本次宣传周共发放绿书签6000多张,张贴海报500多张, 680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和中小学校,429所幼儿园,共19万余师生、志愿者及群众参与,活动受到广大群众和学校师生的广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