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贵州:认真组织开展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确保全省国庆期间出版物市场平稳健康有序
2011-10-11   浏览次数: 次    [ ]


921日~107日期间,贵州省扫黄打非战线严格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及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通知》的工作要求,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依据所制定的专项行动方案,在认真总结前期工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和强力手段,针对国庆假期外来旅游人员增多、人员成份复杂、流动性大等特点,突出抓好以旅游景区出版物经营市场为重点的监管执法巡查工作,切实把握重点工作的各个环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有机结合,将依法严厉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有效净化了全省社会文化环境,确保了国庆期间全省出版物市场的平稳健康有序,满足了广大群众节日精神文化需求,受到了省内外社会各界群众一致肯定。
期间,全省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595人(次),执法车辆546台(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2034家(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582个(次),取缔无证经营非法出版物游商地摊299个,查缴淫秽色情出版物19346件,删除有害信息4464条。
贵阳市:922日,贵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依据以往工作中所掌握的特点和规律,及时下发了有关做好国庆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把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作为工作的重点内容,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921日~105日,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市新闻出版、版权、公安、文化、工商、城管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及南明、云岩两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工作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059人(次),车辆375台(次),分解成多个执法行动小组,对全市的出版物市场及文化用品经营门店进行了逐一检查。检查音像制品经营单位352家,出版物经营网点151家,取缔无证经营出版物的游商地摊107个,查缴淫秽色情出版物7286件。同时,会同通信、公安网监等部门删除遮蔽有害信息1091条。
遵义市:922日~106日,在遵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组织和协调下,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通信、工商、城管、文化等部门,组织联合执法人员362人(次),为巩固已有工作成果,防止出版物市场出现反弹,再次深入到遵义市周边的红花岗区、汇川区、遵义县、桐梓县检查出版物市场,共检查出版物市场483个,印刷复制企业276家,取缔无证经营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89个,收缴淫秽色情出版物2370件。期间,湄潭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新闻出版、版权、公安、工商、质检、城管等部门,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2人,对县城内所有中小学校校园周边的文化及出版物市场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共收缴淫秽色情出版物625件,取缔无证经营出版物的游商地摊19个。921日至105日,凤岗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63名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的印刷企业、图书市场、音像制品经营市场进行了全方位执法检查。共收缴淫秽色情出版物549件,取缔无证经营出版物的游商地摊27个。同时,全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密切配合删除遮蔽有害信息839条。
安顺市:在进一步完善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方案和回顾总结前期工作的同时,923日至107日,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全市各级新闻出版、文化、公安、工商、城管、交通等执法部门,工作中注重把依法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与打击盗版教辅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工作实效。突出做好以黄果树、天生桥、龙宫等旅游景区景点为重点的出版物经营网点的监管执法工作,期间,全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53人(次),检查图书报刊经营单位173家(次)、复印打字店87个(次)、印刷企业91家(次),查缴淫秽色情出版物1754件,会同当地公安网监部门删除遮蔽有害信息526条。
铜仁地区:在及时下发《铜仁地区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方案》的基础上,923日至106日,所属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协调新闻出版、版权、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重点对校园周边的各类出版物经营场所,以及所属出版物经营市场实行了不间断监管巡查和联合执法行动。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638人(次),执法车辆113台(次),检查出版物经营户457家,查处违规经营户31家,收缴各类淫秽色情出版物3415件,删除遮蔽网上有害信息636条。
黔南州:921日至107日,按照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和安排,黔南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制定了具体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从强化对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的宣传工作入手,开展对全州出版物市场的集中清理和整治。积极组织属地相关企业和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及建议。期间,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385人(次),检查图书经营单位176家(次)、印刷复制企业82家(次)、音像制品经营单位105家(次),查缴淫秽色情出版物1623件,取缔无证经营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45个,删除遮蔽有害信息361条。
毕节地区:921日至106日,毕节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地区公安、新闻出版、版权、工商、文化等成员单位,对地委、地区行署所在地毕节市主要商品集贸市场、学校周边进行重点检查,着重清理整治出版物经营单位销售的图书、软件、音像制品,以及印刷复制企业印制的各类出版物、印刷品、光盘、计算机软件和包装装潢产品。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94人(次),再次对辖区内的11家印刷企业,35个复印打印店,12家图书经营店,5家音像制品经营店,16个书报刊亭进行了重点抽查检查,共查缴淫秽色情出版物1542件。同时,全区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删除遮蔽有害信息738条。
六盘水市:924105日,由六盘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牵头组织当地新闻出版、版权、工商、公安、通信,以及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重点对辖区内的大型电子城、电脑城、手机销售及维修场所、车站和夜市等复杂区域实施不定期的联合执法检查,取得了良好工作实效。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59人(次),执法车辆58台(次),检查各出版物经营场所132家(次),查缴淫秽色情出版物182件,取缔无证经营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12个,删除屏蔽有害信息27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