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大案要案
大案要案
广东:茂名市查处一宗网络贩卖淫秽色情视频案
2018-10-12   浏览次数: 次    [ ]


茂名扫黄打非”办公室发挥协调机制,积极协调公安及有关部门加强网络监控,加大网络巡查力度,近期根据广东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属地管理移交线索,成功侦办一宗网络贩卖淫秽色情视频案。接到线索通报后,茂名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立即组织开展案件核查工作,并于73日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根据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要求,以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的线索,认真组织警力开展摸查,并对线索进行梳理分析,确认涉案人员主要分布滨海新区境内的电城镇、博贺镇,以及电白区境内的树仔镇、麻岗镇等地。经过慎密的侦查,在取得确凿证据的基础上,从7月开始先后出动100多名警力,组织3次抓捕行动,至828日,先后在广州和茂名等地抓获涉案嫌疑人10多人,其中8人已刑拘或批捕。

经查,这批嫌疑人大多通过网上下载或向他人购买的方式取得片源,然后再通过微信、网络等途径向他人传播贩卖。据不完全统计,共传播贩卖淫秽视频达2000次以上,获利5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