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大案要案
大案要案
广东:河源市破获2起传播淫秽物品案
2018-09-03   浏览次数: 次    [ ]


2018以来,河源市龙川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强化案件经营、深化部门协作,坚持以大要案为抓手,以净化网络环境为目标,全面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2起网上传播淫秽物品案。

某某传播淫秽物品案某某20158月份建立了一个龙川文化传媒群的微信群,让部分群成员发布淫秽视频和色情图片信息,供群内成员点击游览观看。经查,群成员李、刘某某加入龙川文化传媒群后,主动在群内发布了淫秽视频录像供群成员点击游览观看,骆某某不但不制止,还亲自发布了58段淫秽视频录像,供群成员游览观看。该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骆某某61日经龙川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现羁押在龙川县看守所,李、刘某某已取保候审。龙川县公安局于2018625日移送龙川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龙川县人民检察院于201879日移送龙川县人民法院审理(未判决)。

某某传播淫秽物品案某某为了博取网民网上购买其性用产品,自20181月份至5月份先后建立了绿色电影福利群”“绿色电影福利群1”“绿色电影福利群8”“禁言绿色电影群1等多个微信群。经查,李某某绿色电影福利群8发布了2260段淫秽视频供群内成员点击游览观看。该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李某某2018625日经龙川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2018719日龙川县公安局对李某某采取了取保候审措施,并于201889日移送龙川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