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大案要案
大案要案
天津:滨海新区查办一起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案
2017-11-21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滨海新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依法查处了天津榕树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案。

经查,天津榕树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2014年开始经营榕树下网站,对外以榕树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名义与投稿作者签约,并对网站内的电子出版物进行分类、编排、汇集,形成了较大规模的网络文学数字化作品数据库。并且,通过对部分图书的部分章节阅读收费、用户阅读包月、用户购买道具以及在线打赏作品等方式进行获利。天津榕树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未取得《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情况下,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的违法事实,违反了《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七条之规定。11月初,滨海新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依法要求榕树下网站删除全部相关网络出版物,并做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