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福建:宁德市强化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2019-11-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保障国庆期间市场环境干净整洁,文化环境风清气正,宁德市于10月开展国庆期间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一是开展节前督导检查。围绕节前工作总体要求,部署开展节前市场检查工作,协调局机关相关科室及执法支队组成了4个督查组,对全市9县(市、区)开展了督导检查工作,共检查了各类经营点位23个,对发现问题的点位,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对待、严肃处理,维护好市场正常秩序。二是部署假期市场监管。部署开展节日期间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县(市、区)把握扫黄打非工作特点规律,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机构、重点刊物、重点人员,细化查堵措施,完善协调机制,加大查堵力度。各县(市、区)积极贯彻专项整治部署要求,采取双随机抽查、突击检查、错时检查、日常巡逻等多种形式,加强市场监管。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检查经营点位30个。三是发挥成员单位作用。市委网信办牵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节日期间网络监管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节日期间网络管控,清理网络存量信息,防范各类不良信息在网上传播扩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