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北京:组织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执法检查
2019-11-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确保年终岁尾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执法总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华熙LIVE商圈文化场所进行检查。
华熙LIVE商圈以五棵松体育馆为中心,汇聚MAO Livehouse、嘻哈包袱铺五棵松剧场、华熙PARTY匯量贩KTV(五棵松店)HI-Fun竞技主题乐园等一大批配套文化场所,已经成为文化体育、文化娱乐、文化艺术、文化教育、文化生活等五大业态融合的城市活力聚集地和新生活方式体验地。
检查组先后对MAO Livehouse、嘻哈包袱铺五棵松剧场、华熙PARTY匯量贩KTV(五棵松店)HI-Fun竞技主题乐园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检查,认真了解各文化娱乐场所的经营状况、法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2家公司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提出立即整改要求,并责令企业停止违规经营活动。检查组与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时强调:一是要强化首都文化中心功能建设定位,适应文化娱乐新业态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娱乐的新需求。二是要强化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文化市场法规制度,守好安全底线。三是要强化对文化娱乐市场的监管,发挥好群众监督、行业约束、执法监管的合力,营造良好的文化娱乐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