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开展“万圣夜”夜间执法行动
2019-11-18   浏览次数: 次    [ ]


为有效提供执法保障,推动夜间文化娱乐经济发展, 20191031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开展了万圣夜夜间执法行动。
为了认真开展此次执法行动,市文化执法总队组织执法队员学习了国务院及北京市关于繁荣夜间经济促进夜间消费的有关意见精神,并结合以往开展夜间执法检查实践,提出近期开展夜间执法检查的措施。

在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按照事前方案,密切协同配合,严格实施检查,先后对东城、朝阳等区的文化娱乐夜经济集聚区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对文化娱乐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规范管理、安全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实地排查,先后检查文娱场所8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就文化娱乐行业夜经济状况与场所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提升文化娱乐场所夜经济的品味形象和消费满意度、加强场所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