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瞄准“三点” 加强监管
2019-11-0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针对印刷复制发行市场的管理和服务,持续巩固扫黄打非工作成效,依据自身职能,结合本地实际,石嘴山市惠农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落实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对印刷复制企业的管理。联合惠农区文旅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分局开展了针对印刷复制企业的检查工作,对本地黄河印刷厂、金麒麟印刷厂等大型印刷厂进行了全覆盖式检查,对惠农区乾图策划工作室、新创意广告公司、天地人广告制作中心等具有复印经营资质的单位进行了随机抽查。此次检查,主要查看有关单位是否履行承印验证制度、承印登记制度、印刷品保管制度、印刷品交付制度、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制度,是否存在有假冒或者盗用他人名义印刷出版物的情况,是否依照规定留存备查材料。此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6人,检查印刷厂3家,共检查10家具有复印资质的单位,经检查,相关从业人员和单位均建立并执行了印刷复制制度,未发现违法经营的情况。

二是指导实体书店认真做好出版物销售和管理工作。联系本地较大规模书店新华书店和黄金书屋做好货源储备工作,同时,加强与本地书店的沟通,引导有关书店适度延长营业时间,营造出浓厚的阅读文化氛围。进一步强化与文旅广电局和市场监管局的配合,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重点检查校园周边、批发市场、交通枢纽处在营业的图书店、印刷厂、文百商店等,检查书店5家、文百商店10家、网吧2家,具体查看相关营业单位是否出售含有《出版管理条例》禁止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是否超范围经营等,经查有关营业单位均合法合规经营,通过检查进一步压实了企业的守法经营责任,确保本地出版物市场安全有序。

三是加强农家书屋的管理,强化基层示范点建设。由惠农区宣传部牵头抓总,对接本地6个乡镇开展农家书屋自查自纠工作,清点各农家书屋图书存量,指导各乡镇过筛子检查农家书屋内的图书内容是否还有有害信息,确保农家书屋内绝不含有非法出版物。同时,指导各乡镇文化站强化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建设,严格按照管理制度维护好、经营好、保障好示范点管理及使用,确保示范点始终作为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的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