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安徽:省邮管部门开展迎国庆强化寄递渠道安全管理
2019-10-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做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安徽省多市邮政管理部门多措并举,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确保国庆期间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稳定。

93日,铜陵市开展物流寄递业业主及从业人员管理培训,集中学习《寄递渠道治安检查工作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如何加强物流寄递业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917日,六安市邮政管理局举办了全市邮政业扫黄打非工作专题培训班,现场向参训人员讲解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方法和技巧,并和参会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工作承诺书》,对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滁州市一是召开联席会议、系统谋划部署。召开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联席会议,解读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滁州市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联合检查方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黄打非领导副组长唐宗元就寄递渠道安保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市委政法委、市邮管局、市公安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等相关成员单位出席。二是分批展开轮训,提高综合素质。邮政管理局利用夜间分3个批次对全市一线邮递员、快递员开展安全培训,提高一线邮政业从业人员安全防范能力,扎实做好建国70周年寄递渠道安保工作。三是组织联合检查,确保渠道安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寄递渠道安全专项联合检查,共成立七个检查组,在每个区域内随机抽查不少于2个法人企业、3个分支机构或末端网点,至少包括一个乡镇网点。目前已检查快递企业10个,末端网点22个,整改问题10余个。

合肥市邮管局召开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全市开展快递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邮管局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打击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专项行动期间,共修订地域范围错误的企业21家,指导2家企业办理许可注销手续,依法提请省局注销或公告作废6家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约谈企业负责人6人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开展全市寄递渠道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成立三个检查组,分阶段分区包片先后开展一轮寄递渠道安全专项联合检查和一轮联合督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深入排查寄递渠道安全隐患,确保活动期间合肥市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