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北京:各区加大全国“两会”期间检查力度 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2019-03-20   浏览次数: 次    [ ]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为切实维护好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做好两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市各区严格按照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通知要求,加大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

市文化执法总队联合辖区执法力量深入通州区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针对当前艺术品市场监管重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探讨有效监管措施,全面了解掌握两会期间艺术品市场情况,并对9家艺术品经单位(场馆)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东城区对管辖范围内两会代表驻会酒店周边500米以内的4家报刊亭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报刊亭的经营内容、管理措施和安全隐患,共出动人员24人次,执法车1车次,现场制作执法文书8份。朝阳区对潘家园旧货市场内的出版物摊位开展了执法检查。海淀区对彼岸书店、天幕新彩云影城等文化场所进行检查,要求各单位完善应急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排查各类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丰台区文化市场监督员加强对方庄、马家堡、右安门、大红门等非法出版物重点部位的巡查,有针对性地加大对游商销售非法出版物的巡查力度。通州区对文化企业、文保单位、文化委基层单位进行了夜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应急照明、“1-3分钟应急处置程序等落实情况,在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12处,要求立即整改11处,限期整改1处。怀柔区针对两会召开期间举办的龙抬头渔阳舞狮文化节,组织专人对舞狮文化节的内容安排和安保情况进行了工作检查。大兴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法制法规学习,检验执法队员法制规范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减弱项,进一步打牢法制基础,规范文化执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