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内蒙古:打响校园与社会文化环境治理“第一仗”
2019-02-25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及第三十二次全国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努力践行新时代扫黄打非职能任务。近日,内蒙古采取一系列坚决、果断措施,扎实开展校园与社会文化环境两个专项清理行动,着力防范化解文化传播风险,努力为全国、全区两会召开和新春佳节营造团结向上、拼搏奋进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一是找准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立足内蒙古不法传播实际,组成由党委宣传部门领导带队的专项调研组,深入不法传播相对活跃的赤峰地区,全面排查大中小学校、幼儿园、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内外不法传播活动,为全面展开治理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专项部署。作为辖区文化安全的重大任务,自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玉刚在全区年度工作部署会议上,专项部署全区开展校园内部及周边社会文化环境集中治理行动,并以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教育部门专项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书记亲力亲为,春节前实行书记签字零报告

三是集中治理119日至23日,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盟市133个专项工作组、540余人,深入辖区文化市场、校园内外,全面清理排查各类文化风险、有害文化产品以及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对检查发现的五大类、74个问题限时作出查处,重点线索深究彻查。

四是深入督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专项督查要求,从129日至23日,组织由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联合教育厅、抽调区内文化市场执法骨干人员组成3个暗访督查组,对区内14个盟市校园内部及周边社会文化环境集中治理行动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并将督导情况专题呈报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重在抓具体、重落实、出实招、见实效,坚决清理各类文化垃圾,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北疆安宁安全,为新年度全区扫黄打非工作高开高打打响第一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