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四川:雅安市进一步加强邮政快递行业“扫黄打非”工作
2018-10-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促进邮政行业健康稳定发展,防止非法出版物进入寄递渠道,2018以来,雅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邮政管理局明确监管重点,加大工作部署力度,进一步加强雅安市邮政快递扫黄打非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邮政管理局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协调下,制定了《雅安市邮政行业2018扫黄打非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雅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全市邮政寄递企业及第三方服务平台企业负责人开展2018年邮政行业扫黄打非专题培训,并与快递邮政企业签订《雅安市2018年邮政快递行业责任书》,要求邮政快递企业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邮政行业三个100%,严禁收寄非法出版物,并要求企业在明显位置张贴扫黄打非相关警示标语、举报电话,严格落实一线收寄人员的收寄责任。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市邮政管理局多次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邮政、快递企业的扫黄打非工作进行检查。截8月,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7次,检查邮政、快递网点69个,由市邮政管理局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3份。检查中未发现邮政、快递网点收寄非法出版物的现象。四是严格对违法违规企业的处罚。市邮政管理局紧紧围绕三项制度扫黄打非相关制度落实,加大了违法企业的处罚力度。20183月市邮政管理局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的联合检查中,发现雅安恒远快运公司漏录全国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未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由市邮政管理局对其做出了责令整改,并处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